台北 宇澤小舖生魚片丼飯專賣店

2015112415:20
同樣也是去台北一個很重要的行程

重要到不吃會死人的那麼重要



先前就聽芬妮說她舅舅在台北開生魚片丼飯

很多明星都會去光顧.比如納豆,安心亞,阿ken

讓我默默的在台北自由行裡面加上了這一家





宇澤小舖很尷尬的在兩個捷運站中間

(國父紀念館站和市政府站)

讓我無論坐捷運到哪一站都很尷尬.因為都要走上好一段路

這天刻意在夢幻雞翅餐廳沒有吃飽,就是為了留著肚子給舅舅的店

下了捷運我還步行了12分鐘才走到了延吉街

一邊走路一邊看手機的導航才總算找到了宇澤小舖






早在高雄就打定主意要吃海膽丼飯不可

看大家都推薦這道,我就想這次來台北非得吃到海膽不可




海膽什錦310元


一上桌覺得很豪華.雖然有三塊魚是我不喜歡吃的

但是因為付錢買了,而且也沒帶小幫手幫忙吃.所以還是免強的吞下去了

其實也不是真的完全不吃鮪魚和旗魚

只是更愛鮭魚罷了~~

海膽很新鮮  和在日本吃的海膽味道不太一樣.但都是好吃的海膽不會苦

鮭魚更不用說了  是我的心頭好

每塊生魚片都有相當的厚度吃起來很有口感

底下的白飯不多   可以輕鬆完食

如果不要白飯是扣10元





龍蝦沙拉 70元

網路上大家很推的一道,不過我覺得並不能顯示店家的特色

 




蝦頭味增湯. 30元  超無敵便宜啊!!!

愛極了這味增湯.平常不太喝湯的我.

因為怕燙,都要把湯放到涼了才要喝

這天也特別點了一碗大家狂推的蝦頭味增湯

果然!! 這蝦頭沒讓我失望.濃郁的蝦膏好喝極了

好喝到我想再喝一碗,但是已經沒有肚子裝了

因為宇澤小舖沒有提供外帶的服務,所以也不能叫上一碗湯外帶回飯店喝 ,.超可惜的

現在打著文章還心心念念著那碗湯的好味道






湯喝不下第二碗有點殘念

於是把肚兒的空間集中火力在生食

剛剛嗑完那碗海膽什錦和蝦頭湯已經有八分飽

但是想著 老娘剛剛走了十幾分鐘才走到這裡

不吃飽一點等等還要再走回去   這樣怎麼有力氣??

而且這麼一趟來台北就吃這兩樣???  回去要怎麼交代???

又拿菜單起來畫. 這次點了鮭魚肚 甜蝦  生干貝和花枝





新鮮的鮭魚油花又夠多   當然是好吃

生干貝和甜蝦 也都是我平常愛吃的  鮮甜可口 

沒吃過那麼肥的甜蝦,口感上有點驚奇

干貝也相當的厚實.大大的滿足我這愛干貝的人

花枝很清脆..平常很少點花枝 

這盤吃完相當的滿意   而且早知道剛剛就不要點海膽什錦飯了  搞得我現在超飽的

都是為了要照相啊!!說什麼也要點丼飯





看吧!!人家就有寫  不提供外帶和打包服務  就是要顧及品質啦






一邊吃一邊看到有電視節目來攝影.

是食尚玩家耶!

只是沒有看到主持人

結果我就偷拍了這張傳給芬妮

誰知道芬妮立馬傳給舅舅

於是舅舅就在找  誰是剛剛坐三桌的客人

噗!!  不就是在旁邊竊笑的我嗎???




被抓包之後  舅舅問我吃不吃生蠔

不敢吃生蠔的我婉拒了

其實不是完全不敢吃,只是不愛吃而已

但是衝著  芬妮很喜歡但是她吃不到  在和舅舅半推半就下 我也吃了這顆生蠔

完全是想霞那個吃不到在家哭哭的人兒啊!!

新鮮的生蠔原來是這樣啊!!!充滿海味沒有腥味 還帶點甜

原來是以前我吃的生蠔都是沙拉吧上面的品質

所以當然對生蠔的印象沒有很好

舅舅的生蠔讓我會愛上生蠔喔

當然品質要跟舅舅的生蠔一樣 我才會喜歡

舅舅說生蠔在店裡面可是人氣商品呢!!  有時客人來還會撲空

讓我好高興的有榮幸吃到這麼一顆


 
 


一餐結帳下來好像是六百多

因為舅舅有算我便宜

吃的超級滿足還哼著歌延原路再走回捷運站

這趟台北也不虛此行了

大開心~~~~~舅舅,下次我還要去找你吃生蠔喔!!

真的很不要臉一直叫人家舅舅耶!!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2 2578 7259
clock
17:30 開始營業 11:30 - 14:00 、 17:30 - 21:00

宇澤小舖fb


 

 


  •   高高 於 2016-11-26 08:52 2F
  • 這間在我還不認識芬妮時我就已經加在我的口袋名單裡了,然後那麼多年我還是沒去吃。



    所以那天待在高雄的那位小姐,看到妳吃生蠔有沒有哭哭?
  •   高高 於 2016-11-20 14:00 1F
  • 蚵仔底加!
  • 版主於 2016-11-20 14:01 回覆
    這是芬妮舅舅強推的生蠔喔

    讓不喜歡吃生蠔的我回味再三